江郎才尽的过气艺人。

留作纪念/.

-留给以后的回忆

我的实验中考结束了,最后我也不知道到底组装二氧化碳装置玻璃片磨砂面朝上还是朝下,但是我离开时转头和同学的提醒都暗示化学是十分。

其实考试怎么样都无所谓啊啊,原谅我用发了疯了一样的的语气词,其实我好喜欢二楼的实验室,仅仅是化学试剂反应很多那一件,蓝色沉淀白色沉淀 还有黄金色的太阳坠落成三年又三年的沉淀。

我们最后一次练习安排在二十六日的夕会,我带了这么久把除了抽烟打架之外校规全部违反过很多遍,学校门口的喷泉摔进去一次翻墙逃走一次被校长单独批评一次单独表扬两次半夜溜出寝室去小学部在凌晨三点荡秋千一次,但是我没有见过二楼实验室窗户投进来的将近夏天的暮色,全部都是流金,透过我的发隙和手里的试剂瓶全部能够看见,把这个世界染成金色的黄昏。

天蓝色和奶白色分别对应氢氧化铜和碳酸钡,实验完成之后所有东西倒进最大的那个贴着废液缸三个字的烧杯,我端起来摇摇晃晃混合在一起的沉淀很好看。

安静得出奇,清脆作响的玻璃仪器,去年六月十三日听到过的,夜里酒杯相碰撞祝未来一片灿烂,所有人都举杯庆祝看得到的明天。

就这样毕业吧,其实也挺好,把我烂的透顶的错误三年在最后以仪器归位和一束向日葵与电影结束,就这样毕业呀,给我永远留作纪念。

最后没有抽到任何和点燃酒精灯有关的实验,没有使用天平,最后一次点蜡烛我用了三根火柴点燃了一张纸,白色的部分变黑卷着腐烂在尘土里献给我死去的理想。

会想到好多人,他们都不在了是吗,不管是两年前还是个小妹妹时等着初恋谢女士从五楼下来做实验训练在墙角打个招呼,还是已经在五楼教室里读书看学长永远自信回来,然后一个人发呆,漫长的夏天到来却没有生如夏花因为输干净了,晚上走读回去和中考完的前女友发消息打游戏。

但是我也不知道我会记得多少,我抽到了第一次没有做那个最犹豫的实验,我得到了大概是的满分,我和好朋友在备考室里画画和乱写名字,临走才想起一系列问题,抽签号是十三这么个不算吉利的数字。

氢氧化钙很好看,酚酞试液变色和中和反应也很好看,在我的四月末和我的三年开满了蓝天白云和漫山遍野的鲜花。

以后我还会记得多少,记得什么关乎我的理想,我一定一定要去外面读书。

地理老师给我们打了招呼,学的稀烂的学科总是能够考到满分,但是还不是嘻嘻哈哈没心没肺过去了。

我们以后不会去实验室了,这个是当然,天哪,我还从来没有认真洗过试管,真的是万分缺德的事情。

对了,记得白色沉淀是洗不干净的,不管冲刷多少次。

评论
热度(5)

© 津岛小爱 | Powered by LOFTER